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象山首届职业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发布日期: 2022-06-02 15:31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象山县科技局联合县教育局、团县委举办全县首届职业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象山港高级技工学校圆满收官。决赛以作品展示和汇报答辩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展示全县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在此拉下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征集到由象山港高级技工学校、宁波建设工程学校、宁波海洋职业技术学校选送的创新创意作品51件,涉及机械制造、电气控制、汽配模具、建筑电商、针织服装、旅游商贸、海洋船舶等产业领域。决赛当天,机械传动机构快换组合教具、厨房多功能用具、多功能拐杖等20件作品逐一呈现,得到了宁波高校专家、企业管理者和技术骨干的认可。

科技成就梦想,创新点亮人生。此次职业学校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为2022年象山县科技活动周 “青年与海”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能够将科技创新与日常生活、专业学习有机结合,促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整个科技活动周期间,象山县科技局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举办科技下乡进村、智力七巧板竞赛、农技科普进农村、“三长带三会”科普服务活动等活动,通过宣传科技政策、展示科技成果、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象山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