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科技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
市派科技特派员团队赴象山新桥开展“美丽共富花开象山”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7-12 19:51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充分发挥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作用,持续推进地方美丽庭院创建,助推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培养并带动象山新桥镇专业人员队伍水平,7月11日,宁波城市职院乡村景观科技服务团队联合象山新桥镇妇联举办的“美丽共富 花开象山”培训。新桥镇党委副书记胡益、新桥镇妇联主席吴可可、科技服务团队负责人景观生态学院院长吴立威、学院副院长张金炜及科技服务团队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培训的学员有部分村干部、村妇女主任、美丽庭院户、精品民宿客栈、花卉企业及盆景爱好者等。

吴立威教授从“景观”、“食材”、“环境”、“启智”四个角度和大家分享了什么是“美丽庭院”、为什么要创建“美丽庭院”、如何创建“美丽庭院”,让广大学员从理论到实践,充分认识到了美丽庭院创建的具体标准和应该达到的水平,为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本次科技服务团队服务将采用实地参观考察与课堂理论研讨的方式进行,为期二天,科技特派员团队将分享乡村植物的养护、庭院景观营造、盆景制作技术等知识技巧,启发在场学员动手动脑通过微创意、微改造提升新桥美丽庭院品质。今年以来,县科技局共接收市派科技特派员51名,团队36个,县派科技特派员65名。这些科技特派员在新品种引进、新技术推广、人员培训、示范基地建设、抗台救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进了特派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创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