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18户家庭 获评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8-15 08:46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近日,宁波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名单揭晓。我县季海东家庭、励跃红家庭等9户家庭获宁波市文明家庭称号,翁丽萍家庭、鲍英钱家庭等9户家庭获宁波市“最美家庭”称号。

今年,市文明委在全市开展评选宁波市文明家庭活动,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两大活动通过社会和组织推荐,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我县上榜的家庭大都是在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家庭和睦、热心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先进家庭典型。

“家,是敞开心扉的温暖港湾,是构筑亲情的精神家园,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细胞’。”县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象山持续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深化“巾帼家”等家庭文明创建品牌,成立“吉象最美家”联盟,积极参与“1+N”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最美“吉象家力量”,开展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宣讲、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等活动,以家庭文明助推象山文明。从2016年至今,我县已涌现全国文明家庭1户,省级文明家庭8户,市级文明家庭45户,县级文明家庭100户;全国“最美家庭”4户,省级“最美家庭”13户,市级“最美家庭”31户。(记者 马振 通讯员 陈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