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行姿态跑出改革发展加速度 以一流作风干出争先进位新业绩

发布日期:2022-08-15 08:47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下午,全县“五问五破争先进、五比五先创一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题部署会举行。县委书记包朝阳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以先行姿态跑出改革发展加速度,以一流作风干出争先进位新业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晓东主持会议。罗来兴、俞骏、应建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首先举行了县委办“双随机一通报”观摩会,部署了全县“五问五破争先进、五比五先创一流”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方案。县发改局、县卫健局、象山经济开发区、丹西街道、鹤浦镇等五家单位中层代表作交流发言。

包朝阳指出,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市委落实浙江“两个先行”目标的具体抓手,也是对“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的深化、细化、具体化。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揭短亮丑找差距、纠治问题优作风,推动“五问五破五比五先”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包朝阳强调,要问一问“争先劲头足不足”,不当不耻最后的”躺平式”干部,坚决克服“落后不知耻、格局不开阔、争先不上心”等消极心理,拿出“山高人为峰”“在大海里游泳”的勇气和劲头,主动在省市乃至全国大局中找坐标、找方向、找定位,以条条线线的“一流”汇成全县发展的“一流”。

要问一问“担当精神够不够”,不当畏难怕事的“守摊式”干部,坚决纠治“不敢破难、不善变革、不愿创新”等问题顽疾,树立正确政绩观,齐心协力把“十大专班稳经济、塑造变革抢先机、基层治理大提升”行动抓出更大成效,以每个岗位的工作大担当促进象山发展大提速。

要问一问“为民情怀深不深”,不当高高在上的“老爷式”干部,杜绝服务基层“习惯‘朝南坐’”、服务群众“不够热情贴心”、服务企业“不够精准有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需求和现实瓶颈,让基层、企业和群众从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中感受到温暖和便利。

要问一问“底线思维牢不牢”,不当视而不见的“鸵鸟式”干部,主动提高一叶知秋的忧患意识和洞察能力,直面问题的揭盖意识和攻坚决心,打蛇七寸的拔钉意识和解题本领,敢于向风险隐患“亮剑”,严防风险传导叠加。

要问一问“法纪意识严不严”,不当不守规矩的“任性式”干部,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该想的坚决不想,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预防腐败行为存于微处,切实提升制度执行意识,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包朝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五问五破争先进、五比五先创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大检视、大剖析、大整治,坚持领导干部领衔抓、聚焦重点统筹抓、奖优罚劣示范抓、强化督考闭环抓,形成抓作风促工作、抓工作强作风的良性循环,全方位重塑组织新形态、干部好状态。

会上,包朝阳还对近期经济稳进提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强调部署。(记者 王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