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9 17:15 信息来源:凤凰网宁波 浏览次数:

8月19日晚,海风习习,游人如织。“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在美丽温馨的石浦半边山鹤头沙滩举行。

“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此次以“‘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为主题的‘青年与海’活动,主要内容有:好玩年轻态、特色海洋味、时尚未来感和开放社会化为;以青年为主体、以海洋为主线,传播海派大气、近悦远来的象山城市形象;着力打造象山城市品牌新IP,助力建设现代化滨海花园城市。”象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微燕开门见山地发言让人很容易就记住了充满活力“青年与海”的主题词。

“奔赴山海 象往新鲜”——2022“青年与海”主题活动暨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这次“青年与海”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宁波市委联合主办,中共象山县委、象山县人民政府承办。

整个活动设置海洋科创、海洋艺术、海洋运动、海洋环保四个板块。每一板块的具体活动由活动+项目+标志性人物构成,这些活动在象山东西南北中的五大重点区块平台、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各节点举办。

发布会也揭开了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的面纱,作为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的第二十五届中国(象山)开渔节以“万象山海庆丰收,渔开天下奔共富”为主题,贯穿“万象山海千年渔乡百里银滩十分海鲜一曲渔光”这条主线,打造成民俗特色性强、游客参与度高、产业结合紧密度大、传播效果好的时尚、年轻、永不落幕的开渔节。

具体活动分成三个板块:“潮玩象山”休渔板块,包括半边山Glamping伴野露营节、东海花火节等;“律动海岸”小开渔板块,包括“我为泥狂”长三角休闲运动季、“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东旦海滩帆船嘉年华等;“象往新鲜”大开渔板块,包括祭海仪式(民祭)、开船仪式、“畅享渔光之城”开渔主题月推广活动、“寻鲜象山享味头渔”品鉴活动等。

在发布会上,该县就举办2022年度“青年与海”海潮运动会主题活动海洋艺术板块中的首届中国(象山)渔光艺术节得以首次亮相。

发布会上得悉,首届“万物开源”海洋双创大会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宁波象山举行。同时,大会将首推2022年长三角海洋经济企业图谱;邀请上百家投资机构和优质项目保驾护航青年创业者;聘任“青年与海”城市合伙人,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发布会上,中国美院发布了象山旅游IP形象,象宝、鱼宝、酷欧等3个形象首次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