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瓦门大桥、三门口跨海大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

发布日期:2022-09-14 17:14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9月9日,铜瓦门大桥、三门口跨海大桥(北门桥、中门桥、南门桥)顺利通过“体检”,完成了大桥桥梁荷载试验。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出具报告显示,大桥各项指标数据正常,桥梁结构安全。

o_1gcqndo77d8q1m54q8l1l7eug2a.jpg

据了解,铜瓦门大桥全长292米,于2001年建成通车;三门口跨海大桥总长1480米(其中北门桥352米、中门桥368米、南门桥760米),于2008年建成通车。以上四座大桥通车后,进一步完善了我县交通路网,让石浦东门岛和高塘、鹤浦等南片区域海岛居民告别了“渡船出行”的历史,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o_1gcqndqvn1pp5fbebl9ilu1i6rc.jpg

因大桥建成年数较长,为确保桥梁能在设计服务期内安全运营,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委托国家道路及桥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大桥开展全面“深度体检”,科学评测大桥桥梁技术状况和承载能力。

o_1gcqndtqg14b1qfb1ieq1odmhre.jpg

经过4个夜间通宵作业,铜瓦门大桥和三门口跨海大桥(北门桥、中门桥、南门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荷载试验测试结果表明,被测桥梁的承载能力、结构刚度等技术性能符合设计要求,桥梁结构安全处于良好状态。此次“体检”也为大桥后续维护与运营提供可靠技术资料及技术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