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来象开展助企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9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红梅带队来我县开展助企服务活动。县委书记包朝阳,副县长吴志辉陪同。

o_1ge1dv5ssmbioji159v3pfpink.jpg

活动组一行先后来到亚帆中心、浙江钰烯防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布局和产业赛道,听取了相关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包朝阳对省发改委一直以来对象山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象山依海而生、向海图强,海洋资源冠绝全省,是全域美丽的“万象山海城”、风情独特的“千年古渔乡”和未来可期的“百强活力县”。今年以来,围绕做强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锚定“才能兼备、余生有幸”八大海洋产业赛道,不断提升海洋经济领域科技及产业化水平,完善海洋经济推进体系,加快“海上两山”实践地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希望省发改委继续关心象山经济社会发展,在要素支撑、政策破题、项目谋划、试点申报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不断破解瓶颈障碍、建强产业链条,为象山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动力。

o_1ge1dv5ss1tu61h4o1st7ac210juo.jpg

吴红梅对我县海洋经济发展、人才引进、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象山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积极推进海洋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培育发展临港装备、绿色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等海洋产业,不断提升海洋产业发展能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解决引才留才难题,同时紧盯企业实际需求,推动助企纾困政策直达企业,真正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激发涉海企业转型发展的动力活力。省发改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靠前协调解决象山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象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