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域铁路象山线、北纬30度最美海岸带、亚运会……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象山元素

发布日期:2023-01-18 16:56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1月8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象山元素,引起市人大代表们的关注和热议。

构建内畅外联的城市快速交通体系,是宁波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基础支撑和重要驱动。“市域铁路象山线全面开工。”“加快甬台温高铁、甬金衢上高速项目前期。”——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交通项目,不少与象山息息相关。今年我县也将按照宁波交通强市建设要求,打好对外交通大突破攻坚硬仗,抓好市域铁路象山线、G527、甬金衢上高速等重要对外通道建设,同时推进县域交通一体化,全力构建“公铁海”联动的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宁波打造高品质交通圈补上重要一环。

9ece738e8c3b75f5886289a4128a4a31.jpg

海洋是象山最大的资源,也是最大的潜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强化象山港区域发展统筹,建设北纬30°最美海岸带,凸显山海相映、错落有致,形成更美的天际线、轮廓线。”“培育建设10个海洋产业特色功能区块,海洋生产总值增长10%。”“加快建设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二期)工程”“扩大开渔节影响力”等,进一步为象山海洋强县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年我县将继续以国家级宁波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主体区建设为牵引,对照“才能兼备、余生有幸”八条目标产业链,开展海洋经济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改革,做大做深“海文章”。同时深化滨海旅游新消费场景改革,持续擦亮“时尚东海岸、潮隐西海岸、风情石浦港、斑斓西沪港”4条标志性海岸线,持续唱响“周末嗨象山”微度假品牌。

微信图片_20230108094744.jpg

“全力办好亚运会赛事。”是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要一笔。作为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与沙滩排球比赛的举办地,象山将抢抓亚运机遇,攻坚打好亚运文明大联创硬仗,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品质建设“山海田园城”,展现滨海花园城市的独特风情;同时实施“七大象有”行动,加快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象山元素,在象山代表团中引起强烈反响。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为象山发展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将认真履行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对照报告精神,主动作为,在宁波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