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打烊”!大目湾重点项目建设忙~

发布日期:2023-01-30 15:30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在大目湾南方中心二期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辆穿梭,工人紧张作业,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今年春节,大目湾多个重点工程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新春里依旧坚守岗位、大干快上,加速项目建设,以新的工作实效跑出开年“加速度”,闯出新年新气象。

78.jpg

“南方中心是市重点项目,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从年二十九到正月初七,工地只休息了二天,近50名工人驻守工地,抢抓工期做好门窗工程安装、室内电缆电线安装、外墙收尾等工作,最近两天到岗工人增加到了80余人。”正是有了这些建设者们的坚守和付出,让项目负责人冯全东对工程按时完工有了坚定的信心。目前整个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2月初完成装修部分。

66.jpg

据悉,南方中心项目位于大目湾新城巨鹰路与松兰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总投资17.58亿元,总用地面积177亩,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中试孵化基地已投产;二期项目科创中心、综试楼、研究所及专家楼,将于今年初交付使用。去年年末,三期工程也完成前期实现开工动建。南方中心项目对促进我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o_1gnrnnbqc1d4oied5pg199e11r8i.jpg

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是打通城市发展大动脉,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南方中心“过年不停工”一样,宁波财经学院象山影视学院三期项目也在春节期间稳步推进。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2幢学生公寓楼。春节期间,30余名作业人员抢工期,抓进度,顺利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结顶。

o_1gnrnnbqc1o531vk2d192uv1pk2h.jpg

“至正月初八,松兰山核心区改造提升、桥梁道路修复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将实现全面复工。”大目湾建管中心副主任赵峰林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