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和建设进军铁路项目,中标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两个标段

发布日期:2023-01-05 15:53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据县建管中心消息,良和建设近日以联合体形式成功中标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SGXS08、SGXS06两个标段,中标价分别为6.9亿元和7.9亿元,计划总工期为1472天。这是良和建设首次中标铁路工程项目,标志着良和正式迈入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领域。

作为我县建筑业重点骨干企业,良和建设拥有较为齐全的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资质资源,涵盖公路、市政、桥梁、隧道、港口航道、房屋建筑等诸多专业领域,是全省为数不多的拥有较为齐全的资质资源的施工企业之一。在深耕交通主业近30年期间,创下包括“钱江杯”“甬江杯”等100余个优质工程奖项,最近两年在亚帆中心配套道路、石浦高速公路新桥连接线等重点工程上都有良和的身影。

此次良和中标的宁波至象山市域(郊)铁路工程SGXS08标段起点为象山港大桥陆地引桥SO1号墩DK36+308.740处(含),终点为沙田村隧道出口(含),线路全长8.4公里,其中桥梁长度为3.21公里,矿山法山岭隧道长度为4.07公里,标段内共设1座高架站-贤庠站。SGXS06标段则主要包括:象山港跨海大桥主航道桥南半侧、南侧栈桥以及南侧深水区引桥钻孔桩、大桥附属工程及主桥电气工程等。首次“试水”铁路项目,不仅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也为良和拓展市场打开了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