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县疾控中心现场指导健康促进学校建设
发布日期: 2023-03-13 16:3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疾控中心对丹城中学、丹城五小、大目湾实验学校等五所学校的金牌、银牌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开展现场指导。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对5所学校的环境卫生、健康教育宣传阵地、健康教育课、健康教育活动、师生需求评估和干预效果评价等进行了重点查阅,针对健康教育需求评估、台账资料整理、社会联系等重点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创建工作体验交流,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上述5所学校为我县申报建设2023年金牌、银牌健康促进学校的单位。目前,我县已实现了中小学校健康促进学校建设的全覆盖,但值得注意的是,我县金牌学校、银牌学校的数量远落后于省、市内其他县(市、区)。今后,我县将结合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健康宁波、健康象山建设工作,动员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健康促进学校建设布局,争取提高金奖、银奖比例,让健康教育的工作成效更多地惠及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