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隐西海岸”文旅消费季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6:02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天空中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茅洋象山里生态农庄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来自宁波、象山的民宿主、民宿协会代表、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等汇聚于此,共同见证了象山“潮隐西海岸”文旅消费季暨“宿说茅洋”民宿品牌发布会的启幕。

眼下,象山致力打造时尚东海岸、潮隐西海岸、风情石浦港、斑斓西沪港4条标志性海岸线,创新推出“户外+”“文化+”“运动+”“美食+”“影视+”5大场景,持续打响“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品牌。此次活动以“春暖花开,旅居茅洋”为主题,全方位展示环蟹钳港区域的秀丽风景,重点推介了象山旅游精品线路及“周末嗨象山”定制化旅游产品。现场还开展了环蟹钳港摄影大赛启动仪式、旅游直通车授旗仪式和文旅产品直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随着与会嘉宾们共同按下“宿说”手印,茅洋乡域民宿品牌“宿说茅洋”正式发布。近年来,该乡全力推动文旅融合,联动多元业态,带动全民参与,逐步构建起大户外、大乡旅、大人文、大美食、大产业等多元消费体系,奏响了共富新乐章。乡村旅游的火热,带动当地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全乡目前有民宿(农家客栈)128家,其中精品民宿26家、金宿2家、银宿3家,共有床位2496张。2022年,接待游客超42.09万人次,经营收入7500万元以上,成为乡村旅游经济的一大支柱。

茅洋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宿说茅洋”品牌的发布,将进一步整合全乡优质旅游、民宿资源,为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度假产品。未来,将在做好食宿服务的基础上,紧抓节日、民俗、传统文化定期策划沉浸式体验,让游客在茅洋住得舒服、吃得丰盛、玩得开心,进一步推动全乡文旅产业加快恢复发展。

当天,茅洋乡首届民宿糕点大赛也同步举行。青明粿、豆沙团、驴打滚……比赛现场,民宿主们大显身手,一道道色彩鲜艳、造型独特的精致点心摆上餐桌,整个会场香气四溢,围满了闻香而来的食客。(记者 陈雨露 通讯员 陈益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