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抢出重点项目“拿地即开工”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3-31 16:04 信息来源:今日象山 浏览次数:

挖掘机、打桩机轰鸣作业,工程车来往穿梭……近日,位于象山经济开发区城南高新创业园的宁波勤邦新型光伏背板膜产业化基地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项目从拿地到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仅用了3个工作日,比计划开工时间提前了5个月。”宁波勤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勤学对象山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近年来,勤邦新材料公司立足象山,瞄准高性能膜材料细分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好的功能性聚酯薄膜方案解决者”,入列象山县“330”领军型培育企业,并成功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目前在建的新型光伏背板膜产业化基地项目,用地面积约97.7亩,总投资10亿元,新建4条现代化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线。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年实缴税收1.5亿元以上。

鉴于该项目投资大、建设内容较多,涉及环保排放、能耗及电力设施配套要求较为复杂,象山经济开发区围绕“签约到挂牌”“拿地到开工”两个阶段,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以“合同签订前确定规划设计方案、土地挂牌前完成施工图设计、项目拿地前确定施工单位”为关键节点,梳理形成18个事项流程,确定审批线路图,并逐项明确对应责任人;同时,结合项目产业特色量身组建“1+N”服务团队,“一对一”提供从项目准入落地到开工建设“一链式”代办服务。

在项目前期推进工作中,象山经济开发区联动发改、政务办、资规、住建、环保等多家单位,通过内部流转、信息共享、数据跑路等方式,实施承诺制审批模式,指导企业提前赋码备案,即时开展环境影响评价、项目节能审查及施工图设计等准备工作,并通过容缺承诺、并联审批,提前完成环评、能评及施工图报审等手续办理,确保项目实现“拿地即动工”。(记者 马振 通讯员 钱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