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无烟,为成长护航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停止吸烟12小时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浓度降至正常;24小时后一氧化碳将从肺部排除,使呼吸功能得到改善;2天之后尼古丁所导致的不良反应则会消失……”泗洲头分院公卫科医生虞可欣在“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讲座中讲解到。为了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教育,进一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建立和谐文明的无烟校园环境,5月31日下午,该院医生来到了泗洲头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世界无烟日"讲座宣传活动。

讲座中,虞医生通过讲述身边的具体事例、播放禁烟相关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香烟的成分以及吸烟对人体产生的变化,宣传吸烟以及吸入二手烟对人体的危害,教育同学们远离香烟,并积极投入到帮助亲人远离香烟危害的行动中,倡导师生承诺“拒绝烟草,拒绝二手烟”。同时,同学们积极发言,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表达了劝诫家人戒烟的心里话,表达新时代少年对无烟环境的渴望,提高了家长对学校开展控烟工作的支持。    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师生认识到了烟草的危害,纷纷表示将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拒绝吸烟,拒绝吸二手烟,为共同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