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县政务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4-01-08 14:4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5日上午,县政务办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及时总结调研经验,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县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胡海峥主持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第四联络服务小组成员方林到会指导,县政务办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务办党组班子成员聚焦村级工程监管、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好差评”制度落实、老城区防洪排涝、国有产权网络交易平台建设、建设工程招投标运行情况等主题,交流调研情况,深入分析问题,精心谋划举措,并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剖析,全面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刻剖析反映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对策措施。

交流发言后,胡海峥主任对各交流课题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按照“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硬招实招,加快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胡主任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从伟大思想中寻找破解发展难题的“金钥匙”,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深入研究分析,在问题梳理上再用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摸清底数、掌握实情,切实找准具有普遍性和制度性的问题、涉及政务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深层次问题,确保问题找得准、措施提得实。要抓好整改落实,在成果转化上再用力。要结合今天会议交流情况,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建立调研成果有效跟踪督导、推进转化的体制机制,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落实,拿出更多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力争通过调研推动出台意见、推动联合研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争取形成更多务实成果。要持续转变作风,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化。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思维习惯和工作方法,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在政务服务领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调查研究中深化理解感悟,在调查研究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