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县政务办党组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4-02-01 08:53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26日,县政务办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主任胡海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委主题教育办第四联络服务小组姜琪妍同志到会指导。

办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反面典型案例检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3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措施落实情况。会上,办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胡海峥对县政务办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和抓好后续整改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胡海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党的政治建设是永恒课题,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来不得半点松懈,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及时跟进、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整改抓落实。要严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提振敢于自我革命精神,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再下实功。要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统筹组织整改。班子成员也要细化个人整改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结合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及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

三是持续主动担当作为,围绕中心促发展。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招、创实绩的事,形成正确工作导向。坚持“四下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走好群众路线,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与关键短板,分析问题的症结和根源,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重要要求,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弘扬调查研究之风,抓实整改整治工作,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