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象山县“三强化”持续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 2024-03-01 1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准确了解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感受和诉求,针对性改进政务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该办建立服务评价、反馈、整改、监督的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和良性循环模式,得到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和认可。一是强化支撑,拓宽评价渠道。在前期开通平板、PC、二维码、电话邀评等评价渠道的情况下,统一在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各前台窗口、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配备平板评价器,主动自觉接受企业及群众的客观评价,及时准确获取群众对象山县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截至2023年底,已配置服务评价器100余台,实现10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一事一评”,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窗口服务评价器“全覆盖”。二是强化引导,提高评价质效。积极组建“象政务”志愿服务队,主动引导、鼓励办事群众在服务事项办结后积极参与“好差评”满意度评价,并耐心做好沟通、讲解,切实增强群众对政务服务“好差评”的评价意识,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2023年以来,象山县政务服务主动评价总数1463050件,好差评主动评价率65.71%、“好差评”满意率达99.99%。三是强化督导,促进整改落实。定期通报“好差评”工作开展情况,推动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收到差评或投诉后,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由业务办理单位第一时间联系评价人,沟通了解情况,进行回访核实;对情况清楚、诉求合理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建立台账,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并及时在差评整改系统中进行反馈。截至2023年底,象山县政务服务差评件整改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