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卫生健康局>政务资讯>业务资讯>医疗卫生
幸福生活从心开启
发布日期: 2024-03-12 09:29 浏览次数: 字号:[ ]

“性格开朗的人不会抑郁,凡事只要问心无愧,负面情绪时间长了就会自动消解……这些都是误区。”宁波市康宁医院心身障碍疾病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副主任医师敬攀说。近日,象山卫校在健康管理中心举办“幸福生活从心开启——如何成为快乐的职场女性”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培训活动,引导女教职工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工作中的挑战,提升职业获得感和幸福感。

敬攀医生围绕幸福创设情景,利用认识心理健康、感受自我、心理拓展训练等环节,指导大家摆正工作和生活的位置,解决老师们的心理困惑,教授与青春期学生沟通的诀窍,构筑起了一道心理健康的“防护墙”。

“敬医生讲的内容太实用了,帮我卸下了焦虑的心理包袱,让我认识到师生成为‘老铁’也不是那么难,方法就是‘认识她、加入她、成为她’。”黎彦孜说。

活动中,老师们积极参与互动,通过场景模拟,角色互换,体验了认知自我、情绪管理、实现价值的过程,达到了释放解压、改善自我的目的,提升了女教师的职业成就感,增强了目标感和动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