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4-160972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机构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一站双中心” | 各镇乡(街道)举办世界社会工作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是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为增强社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传播社工理念、普及社工知识、展示社工成果,近日,各镇乡(街道)“一站双中心”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为迎接第十八个国际社工日,3月19日下午,丹东街道“一站双中心”开展“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国际社工日暨社会工作宣传周团建活动。

活动以定向打卡游戏、团队大比拼等形式举行,设置了动感颠球、汉诺塔、摸石头过河等游戏项目,街道各社区队伍根据积分排列名次。活动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每个项目不仅需要个人的智慧,更需注重集体的配合,充分考验选手的临场发挥与配合能力。通过本次活动不仅锻炼身体、增进友谊,还激发了大家投身工作的干劲和斗志。

社会工作是服务弱困群体的暖心力量,是推动基层治理的专业支撑,是社会建设中最具温度的一股力量。近年来,丹东街道社会工作人才规模不断壮大,拥有社工170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占比达84%,强大的社工资源推动了丹东街道社会工作日益完善。

下一步,街道“一站双中心”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普及社会工作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