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406/2024-16145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政策层级分类

县级政策

主题分类

水利

成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机构

县水利局

来 源

县水利局

体裁分类

通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件编号

象水发〔2024〕18号

象山县水利局关于开展水旱灾害防御风险隐患整改的通知

各镇乡(街道):

根据省、市水利部门及县防指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风险隐患整治排查)的要求,为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保障工作,县水利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汛前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检查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有序开展,全面排查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就各水管单位责任制落实、预案方案编制、主体工程和监测设备设施运行、闸门启闭及自备发电设备运行、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险情处置专业队伍准备、防洪减灾信息系统数据更新、水雨情监测与预报预警信息传送、河道行洪状况、水毁工程修复、在建工程度汛措施落实、小流域山洪预警、宣传培训演练计划等是否存在薄弱环节或隐患进行排查。根据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部分河道、闸门改造设置围堰(便道)影响河道行洪;部分闸门老化;部分海塘、水库、山塘出现渗漏等情况,将影响今年的安全度汛。

二、即时整改,闭环销号

现将目前仍未整改完成的问题反馈给你们(详见附件),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抓紧落实详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实施隐患整改及闭环管理,限时销号。同时要督促在建涉河涉水工程参建单位认真做好工程安全度汛方案编制和上报工作,确保度汛安全。请各整改责任人亲自牵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质量和进度,同时将整改闭环销号情况报我局备案。

三、举一反三,更新底数

根据此次隐患排查工作内容,结合过往暴露的高风险隐患点位、上级督查抽查内容、重点水利工程设施,举一反三摸清底数,及时更新隐患点位,动态、全面、高效地梳理出水旱灾害防御风

险隐患清单,助力安全度汛。

附件: 2024年度象山县水旱灾害防御风险隐患整改表.xlsx


象山县水利局   

2024年3月25日    

(联系人:奚瑞阳; 联系电话:1575782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