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962385/2024-161797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成文日期

2024-04-15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浪漫加倍 象山县民政局为5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为进一步创新移风易俗方法路径,引领婚俗新风尚,通过“小仪式”促进“大转变”,4月13日下午,象山县民政局联合各有关单位为5对不同人生阶段的新人共同举办“爱在松兰山”集体婚礼。

舞台、气球精心装扮,美景、佳人喜迎幸福……活动现场,新郎们身着深色西装,笔挺英俊;新娘们身穿洁白婚纱,美丽动人。走过亚帆中心999米的钢琴堤坝,新人们在松兰山的浪漫海滨将爱的祝福送上游艇,亚帆灯塔下见证爱情。中央沙滩集体婚礼现场,在海浪演奏的乐章中,爱的告白、交换戒指、爱情誓言、颁发结婚证书、放飞气球……一个个精心设置的仪式,一张张洋溢幸福的笑脸,让这场集体婚礼甜蜜加倍、幸福爆表。新人们迎着春日的微风,踏着幸福的脚步,徜徉于山海之间,邂逅星辰大海的浪漫。

据悉,本次集体婚礼是象山县民政局积极推进集体婚礼、结婚颁证服务等制度创新系列活动之一,借助松兰山独特的海蚀地貌和旖旎的山海风光,每年为众多新人举办户外婚礼。下一步,将进一步整合利用资源优势,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半边山集体婚礼颁证基地,在更广领域推动“婚登+文旅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