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服务办公室>政务资讯>中心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总支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9 10:2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烈精神、铸就政治忠诚,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日,县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党总支在支部书记史云彩的带领下到象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王家谟故居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象山县革命烈士纪念馆依山而建,周边树木葱翠,放眼望去,绿意浓浓,于这自然山间,更显革命烈士的壮烈情怀。党员们首先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高约7米,正面题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党员代表为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鞠躬礼,“银辉初心”宣讲团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薪火甬相传 清明祭英烈》的微党课。随后,党员们进入陈列厅瞻仰馆内陈列的革命烈士遗像,包括大革命时期的贺威圣、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王家谟、殷夫、抗日战争时期的吴烨等著名烈士生前用过的衣物、器具、文稿、手迹等珍贵的革命文物。重温了他们的光辉事迹,深刻感悟了革命先烈们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和崇高的革命情怀。

第二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赴丹西街道王家谟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历史,弘扬爱国精神,增强组织凝聚力。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品格和道德情操,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象山政务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